1
部门概况
组工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党校教育
政策文件
理论园地
     
 
党委组织部 党校办公室网页新闻发布和管理办法
2012-08-14  

(组织〔2008〕19号)

第一条 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网页是学校网站的有机组成部分,是部门和学校对外宣传和交流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为基层和广大师生员工提供工作便利和信息服务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发挥部门网页服务基层和师生员工的重要作用,规范部门主页新闻发布和管理工作,按照学校有关规定,结合本单位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新闻发布和管理的原则

导向性原则 要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遵守我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的规章制度,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

真实性原则 所有在网页上发布的新闻或信息,必须具有真实性、可靠性以及文字数据的准确性。

服务性原则 网页新闻或信息要维护学校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利益,有力地指导工作,真诚为基层和师生员工服务。

时效性原则 网页的新闻或信息要及时发布和更新,体现实效性原则。

第三条 新闻发布和管理的程序和要求

新闻或信息的组织和采写 党委组织部秘书、党校办公室秘书为部门网页的管理员。新闻或信息的组织、采写主要由网页管理员承担。

新闻或信息的审核和发布 网页新闻或信息在发布之前,要由部长授权副部长审核、签字。重要稿件由部长审核。部领导接到稿件后,要及时完成审核;管理员要按照部领导的意见,及时修改并在当天发布到网页上。

网页的更新和维护 网页新闻或信息要及时更新和维护,一般要在新闻事件发生的当天或次日,完成采写、审稿、发布。网页的所有栏目内容都要及时更新和维护。

栏目调整和页面变动 网页的栏目和页面,可以根据工作和形势需要,适时调整。需要增加或删除栏目,变动页面,由网页管理员提出书面建议,经过部长同意签字后方可实施。

第四条 网页的安全和保密

网页管理员要保证网页的安全运行和正常访问,在出现访问故障时,要及时进行维护解决。
在网页新闻或信息的审核、发布和管理等环节中,要强化保密意识。严禁发布泄露国家和学校秘密的新闻和信息,严禁发布涉及个人资料的新闻或信息。
第五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执行。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