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门概况
组工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党校教育
政策文件
理论园地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研究生党支部中设立学科方向党小组
2012-09-14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创新研究生党建工作新局面,近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研12级党支部中设立学科方向党小组。
 
电信学院12级研究生97人,其中党员52人,传统意义上的支部已不能保证活动开展的良好效果,学院按照便于管理和促进党建和学术共同发展的原则,设置了4个学科方向党小组。党小组的工作职责是:按照学院党委和党支部的安排,开展本小组理论学习及各项活动;协助党支部对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综合表现进行考察;根据本小组的专业方向和学科特点,制定专业学习计划,将政治理论学习与学术科研探讨有机结合,努力推进研究生党员在思想上和学术上同时取得进步;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学习会,使组员互相了解专业方向,分享学习经验,探讨学术问题,形成学术团队,带动其他研究生同学加强学术研究,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积极带领本小组成员和其他同学参加学校和学院举办的各类学术报告、学术交流、学术会议、专题讲座等活动,组织参加各类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学术科技竞赛活动,在研究生的科研和实践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研究生学科方向党小组的设置将有利于党员民主生活、组织生活的开展,有利于发挥导师的指导作用,有利于支撑学院学科梯队建设,把研究生党建与学术发展有机整合,以党建带科研,以科研促党建,进一步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研究生党员的团队学术能力,营造研究生党支部良好学术氛围(供稿: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程秀霞)。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