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门概况
组工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党校教育
政策文件
理论园地
     
 
从严从实 上率下行——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推进
2015-06-19 王军 
    根据中央和省委安排,从5月起,我校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深刻领会“三严三实”内涵、意义和实践要求,以党委(党总支)书记讲党课启动开局,落实严实要求,坚持示范带动,专题教育正有序推进。

     精心谋划 实现专题教育高质量开局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是对各级领导干部队伍“不严不实”问题的一次检视和校正。学校党委把组织开展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开展。

    5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校领导工作例会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传达上级精神,安排部署学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5月22日,校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校党委书记颜事龙带头作专题教育党课报告,对全校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全校处以上干部和机关科级干部聆听了党课报告会。

    上率下行 校党委成员发挥带学促学作用

    学校紧紧围绕践行“三严三实”,从严从实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这4个关键动作,扎实开展好“六个一”活动,深入推动专题教育开展。

    6月8日至11日,党员校领导颜事龙、郭永存、叶醒狮、王洪、刘泽功、王其东、周峰分别到各自分管部门和本人所联系院(部)开展调研座谈,了解各单位各部门专题教育开展情况,了解大家缺什么、盼什么、还存在哪些问题、怎么解决,进一步梳理问题、摸清情况,有针对性作专题党课报告,发挥带学促学作用,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示范推进全校专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从严从实 各基层党组织专题教育扎实推进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结合单位实际,认真谋划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精心实施,及时启动推进专题教育,以严的态度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深入了解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状况,精心备课,提高质量,查找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切实提高党课报告的贴近性、针对性,以高标准要求讲好专题党课。截至6月10日,全校18个基层党委(党总支)全部完成动员部署,机关、学院(部)处以上领导干部、系主任、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及部分学生等600余人参加专题党课报告。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亲自抓、负总责,以从严务实的作风认真谋划,抢抓发展机遇,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传导压力 强化督查指导

    为切实抓好以从严从实作风开展专题教育,坚决防止和杜绝形式主义,党委组织部成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协调办公室,负责研究谋划,把握进度节奏,做好上下工作联络、综合校内协调、督查指导等具体工作,并制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联络工作制度》,便于及时掌握情况,加强督促指导,有效传导压力、激发动力。

    氛围营造 做好舆论引导

    学校通过在校新闻网开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栏, 宣传中央和省委精神,反映学校专题教育工作进展成效,强化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为践行“三严三实”营造良好氛围。

    践行“三严三实”生命力在于实践,要把“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为习惯,表现为自觉,把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同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以改革发展的新成果和广大师生看得见、摸得着、得到手的业绩,检验专题教育的新成效。

    各处级单位按照校党委要求,将着手准备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和查找“不严不实”问题,从具体的事情查起改起,让专题教育成为校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成为解决问题的过程。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