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门概况
组工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党校教育
政策文件
理论园地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专题学习会
2015-07-16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诞辰94周年之际,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颜事龙主持。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颜事龙作了“加强党性修养,练好修身之道”的主题发言。他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谈了对“严以修身,加强自身修养”的理解和个人学习体会。他说,加强党性修养是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终身的必修课。这是实现我们党新时期奋斗目标的需要,是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适应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要求的需要,是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培养政治家、教育家意识和素质的需要。他就如何加强自身修养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坚定理想信念。要时刻紧绷理想信念这根弦,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会用理论“武器”。要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作为思想武器深入学习领会,作为行动指南认真贯彻落实,作为价值标准见诸工作实践,要在真学真懂、真抓真改上下功夫,立学立改,立改立行;强化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要始终牢记并践行党的宗旨,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根本问题,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政绩观,提高领导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以推动学校的科学发展实现和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和合法权益,共享发展成果;加强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弛而不息地反对“四风”,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守住分寸,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作为我个人,要埋头苦干,加强学习,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净化自己的心灵;党内生活要严格。要严格执行党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规定,坚决反对和抵制“头上无组织、脑中无纪律”的现象,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养成敬畏组织、遵守纪律的思想氛围和行为习惯,把组织纪律性深深地植于头脑之中。党委班子要提高领导艺术,增强领导发展的能力,着力提高教育质量,注重大学文化的传承创新,做好立德树人的工作,不辜负教职工的期望,努力把学校办成人民满意的大学。

    学习会上,组织部部长娄志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的讲话,省委领导在省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新华社评论员文章《永立时代潮头,无愧历史担当》等重要内容。

    与会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学习讨论。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