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门概况
组工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党校教育
政策文件
理论园地
     
 
校党委常委会举行 “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5-09-11  
    9月9日下午,按照《安徽理工大学关于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和《关于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校党委常委会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颜事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郭永存,副校长叶醒狮,党委副书记王洪,副校长王其东,纪委书记周峰和党委常委张海军、吴照明参加了会议并先后交流发言。校党政办公室主任郑为超、党委组织部部长娄志勇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探讨的通知、省委书记王学军在省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理论学习探讨会上强调的“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要求、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入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意见》等有关精神。

    研讨会上,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等重点内容,作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

    校党委书记颜事龙从分析严于律己的深刻内涵、政治要求、实现途径等入手,从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牢记心中有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慎独慎微,牢记心中有师生,做发展的开路人;三要勤于自醒,牢记心中有责,做群众的贴心人;四要遵守党纪国法,为政清廉,牢记心中有戒,做班子的带头人。他表示,作为党委书记,要带头听取群众意见,带头接受群众监督,心系师生员工,心系学校发展,让师生共享学校发展成果。

    校长郭永存从两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认为,“严于律己”就是要把牢思想行为的“总开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踏踏实实干事,干干净净做人。他认为,“严以律己”就是要找准干事创业的“风向标”,做促进发展的带头人。要坚持守规矩讲本分,坚持科学发展,坚持真抓实干,适应依法治校新常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学校民主管理。

    其他校领导和党委常委也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大家在会前作了充分的准备,撰写了详细的发言提纲。在发言交流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议达到了交流思想、统一认识、凝心聚力的目的。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