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门概况
组工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党校教育
政策文件
理论园地
     
 
学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启动
2015-09-19  
    9月14日,学校下发《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对2015年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有关事项作出部署,要求换届选举工作在2015年10月底前完成。

    通知指出,换届选举是进一步健全党内民主生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回顾和总结上一届委员会工作,谋划研究确定新一届委员会工作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不断提高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学校“十二五”收官、“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通知对此次换届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研究制订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方案并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换届工作按时完成。同时,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共安徽省委关于<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的规定,及时做好党支部换届工作。二要广泛宣传,统一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正确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和党性观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三要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民主权利,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选举办法和政策要求,规范操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稳妥有序开展。四要坚持原则,严明纪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应坚持党性原则,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禁拉票。

    通知对基层党的委员会(总支部、直属支部委员会)的组成原则及委员应具备的条件、委员会产生办法、时间安排和任期以及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和步骤等作了具体说明和规定。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