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门概况
组工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党校教育
政策文件
理论园地
     
 
学校印发三个专项行动方案 扎实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09-19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有关文件及9月1日省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日,校党委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开展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解决懒政怠政问题专项行动方案》、《关于开展强化为民服务认真解决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方案》和《关于开展强化正风肃纪、认真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方案》,进一步营造实干兴校的良好氛围,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三个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不断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

    通知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主线,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强化综合预防治理,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进取意识、奉献意识,着力解决精神状态不佳、工作标准不高、工作落实不力、担当意识不强、创新精神不够、工作纪律散漫六个方面问题。

    通知指出,要坚持边查边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坚持解决问题与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相结合,坚持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教育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念、不断增强服务师生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认真解决在就业创业、看病服务、维修工程、办事效率、民主管理等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推动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通知要求,一要落实领导责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开展三个专项行动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切实把开展专项行动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二要精心组织实施。要充分发挥牵头责任单位作用,认真抓好各个项目组织实施工作。要坚持项目化推进,实行销号式管理,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项落实,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松手、不达到目的不罢休,确保真正取得实效。三要坚持相互联动。要整体联动、统筹推进,抓住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逐级逐条梳理分析,自上而下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确保快速回应、及时解决。四要强化督查指导。要强化工作督查,采取多种方式,全面掌握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措施。要坚持敞开大门,及时把专项行动情况向师生公开,接受师生监督评判,对效果不明显、师生不满意的,督促“补课”、“返工”。要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和监督的作用,及时报道好的经验做法,为开展专项行动营造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