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门概况
组工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党校教育
政策文件
理论园地
     
 
扎实开展“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 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015-10-14  
    按照《安徽理工大学关于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关于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校党委和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陆续开展“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截至9月20日,全校“严以律己”专题阶段学习研讨已全部结束。此次专题学习研讨对于进一步提高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率下行 示范带动 为扎实推进专题学习研讨树标杆

    9月9日,校党委常委会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在发言交流中,大家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牢牢把握“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主线,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有关部署,分别召开“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会前领导班子成员都作了充分的准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撰写详细的发言提纲,会上围绕研讨主题,逐一进行交流发言,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方面的突出问题,力求将问题查清楚,摆具体,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

    加强督查 跟踪问效 切实提高学习研讨质量

    为了及时了解和掌握各基层单位开展学习研讨情况,根据校党委要求,成立由党委组织部三位负责人和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孙炳英、赛序新、胡光厚、梁修清组成的七个督导组分别列席学校17个基层党委、党总支召开的共计22场“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对基层单位开展学习研讨进行督查,6位校领导随机抽查。督导组调阅了列席单位的三个专题研讨计划和班子成员在专题二学习研讨中的发言提纲,查看了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三个专题研讨推进计划、“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落实措施、问题清单等。为提高学习研讨效率和质量,机关党委将机关处级单位处级干部分成6组,每组由一位党委委员牵头组织召开,每次定主要发言人1-2名,每组10人左右,分别进行学习研讨,效果较好。

    问计于民 问需于民 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制定专项行动方案。校党委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开展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解决懒政怠政问题专项行动方案》等三个专项行动方案,进一步营造实干兴校的良好氛围,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三个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广泛征求意见。学校有关领导分别牵头主持召开了党群部门负责人座谈会、行政单位负责人座谈会、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充分听取党群、行政部门,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市级副主委以上人员,无党派代表人士,教代会执委代表,教师代表以及学生的意见建议,帮助学校查找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中存在的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师生利益,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推动学校科学发展。

    解决问题是目的。根据各方面征求、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组织部将进行梳理汇总,提出具体的整改方案,供学校研究后,建立台账,逐项解决,让广大师生满意,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