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门概况
组工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党校教育
政策文件
理论园地
     
 
学校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2015-10-14  
    根据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为进一步强化反腐倡廉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和法治观念,促进党风校风持续好转,9月24日下午,学校组织处级以上干部赴合肥蜀山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校领导郭永存、王洪、王其东、周峰及90余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教育活动。

    本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共有三项内容。第一项是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对自己作为处级领导干部,在权力面前自我膨胀、忘乎所以,在灯红酒绿面前忘记了党的宗旨,理想信念抛洒脑后,致使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发生扭曲,最终堕落成为罪犯的深深忏悔。他们的悔过反思警示大家珍惜人生、珍惜工作、珍惜家庭,莫逾政策的鸿沟,莫踩法律的红线,要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已、严以用权。

    第二项是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失去自由的日子》。通过观看囚犯在监狱中受到的严格教育管理和劳动改造等情景,让大家在对比中感受现实生活的美好,体味人身自由的珍贵,从内心深处强化规矩意识、法律意识,切实去除私欲杂念。

    第三项是参观反腐倡廉图片展,通过省内外五十余个犯罪案例剖析,让大家明白犯罪对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危害和痛苦,从思想上认识到违法犯罪的渐变过程,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努力做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本次廉政警示教育使大家认识到,一定要从这些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行动上的廉洁,自觉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工作。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