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门概况
组工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党校教育
政策文件
理论园地
     
 
学校召开“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2015-10-14  
    9月29日下午,学校在六角楼报告厅召开“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校党委书记颜事龙主持会议。校领导叶醒狮、周峰出席会议。

    颜事龙在讲话中指出,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校党委和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陆续开展了“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目前全校“严以律己”专题阶段学习研讨已经全部结束。此次专题学习研讨,大家紧紧围绕严格遵守党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联系反面典型案例,“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等内容开展研讨,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方面的突出问题,力求将问题查清楚、摆具体,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对于进一步提高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颜事龙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要求,一要全面查摆问题、深入整改落实。要认真总结“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已经取得的成绩,要继续巩固和拓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科学研判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具体的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二要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作用。既要向焦裕禄、沈浩等先进典型、英雄模范汲取正能量,又要从反面典型中受警醒、真触动、知敬畏,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操守,把为政清廉当作安身立命之本、严以律己之要,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扎实开展好三个专项行动。要把开展三个专项行动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抓手,牢牢把握“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主线,统筹协调推进。四要深入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的学习研讨。要紧紧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突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的核心要求,重点学习研讨如何坚持用权为民,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如何坚持从学校、单位部门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进一步营造实干兴校的良好氛围,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来自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推荐的18名处级干部紧密联系自身及班子工作实际,依次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从学生工作、学科建设和发展、党建工作、教育教学管理、领导班子团队建设、后勤管理服务等多方面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建议,说心得、谈体会、话感悟,形式各异,内容丰富,很有感染力。既有针对问题分析思考的理论深度,也有勇于克服困难不断探索的实践经验;既有问题的提出,也有解决的措施;既有个人的不足,也有对学校发展的建议。交流会达到了交流思想、统一认识、推进工作的目的。

    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交流会。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