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门概况
组工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党校教育
政策文件
理论园地
     
 
校党委常委会举行“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5-11-10  

11月6日下午,按照《安徽理工大学关于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和《关于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校党委常委会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颜事龙主持会议。副校长叶醒狮、党委副书记王洪、副校长王其东、纪委书记周峰和党委常委张海军、吴照明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孟祥瑞、校党政办公室主任郑为超、党委组织部部长娄志勇列席了会议。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在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安徽省委副书记李国英在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三个专项行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

    党委书记颜事龙作主题发言。他首先分析了“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和“严以用权”的关系,认为“严以修身” “严以律己”是前提和保障,领导干部如果做不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就绝不能做到“严以用权”,秉公用权。“严以用权”是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关键环节,是对党员干部用权的基本要求。党员干部做到“严以用权”,就必须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用为民,按规则、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他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到“严以用权”:一要坚持为民用权,学校的权力就是为学校发展所用、为学校的管理所用、为师生的根本利益所用。二要坚持以德用权,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三要坚持以法用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任何时候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他强调,从明年开始,国家将实施新一轮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对学校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既要严用权、慎用权,又要敢用权、善用权,抓住机遇,跟上时代步伐,推动学校改革和发展,融如到改革大潮中去。

    研讨会上,与会者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作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在发言交流中,大家谈认识,晒思想,讲体会。聚焦忠诚、干净、担当,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动真格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着眼改进提高,达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