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门概况
组工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党校教育
政策文件
理论园地
     
 
学校印发《安徽理工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
2015-12-08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近日,校党委研究制定并印发了《安徽理工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 

    《细则》共七章四十五条,对发展党员的原则、标准、程序都作了详实和具体的规定。内容包括总则,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培养、教育和考察,发展对象的确定、考察和培训,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发展党员工作的领导和纪律等。

    《细则》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体现从严要求,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等每一个环节,都提出具体要求,从严教育、管理和考察;二是总结实践经验,把基层党组织创造和积累的成熟做法和经验吸收进来;三是强化党组织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发挥党组织把关作用。

    同时,还修订、制定了《安徽理工大学发展党员票决制实施办法》、《安徽理工大学发展党员预审制试行办法》、《安徽理工大学发展党员工作责任追究制实施办法》等有关配套制度,进一步促进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更加严格、科学、规范。

    《细则》的出台,是学校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新规定新要求的重要举措,对于学校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科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