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门概况
组工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党校教育
政策文件
理论园地
     
 
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会
2016-07-03  

根据中央统一要求和省委部署安排,4月29日下午,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会在六角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永存作了动员讲话,校领导叶醒狮、王洪、王其东、孟祥瑞、周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洪主持。

会场

郭永存讲话

 王洪主持会议


    郭永存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视察的讲话精神,并表示要把讲话精神体现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真正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郭永存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面向全校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部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要求我们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特殊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学习教育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郭永存强调,要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立足岗位。要发挥作用,“做”出合格党员样子,亮出优秀党员的风采,用实际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在整改落实上做文章。要把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认真进行“五查五看”,以问题的解决和整改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同时,还要按照省委和教育工委部署要求,认真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行业协会和学会不规范、干部人事管理、“小金库”四个专项整治工作。

    郭永存强调,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走在前、学在前、做在前,要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领会的更透一些,结合的更紧密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要加强分类指导,区分不同对象,明确不同学习内容和要求。要结合实际,在“自选动作”上做文章,引导党员在活动中增强党性,发挥作用。真正把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体现在发展上,体现在落实上,要把工作任务的完成来体现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要积极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七一”前,将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郭永存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都要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把基层党组织行之有效的工作形式固化下来,坚持下去。要研究制定学校学习教育“施工组织设计图”,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进一步落实责任。要加强督促指导,改进督导方法,坚持督导全覆盖,及时掌握工作开展情况,将其作为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评分依据。同时,要注重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着力营造开展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

    王洪在总结时指出,学习是前提、是基础,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是关键,是学习教育的着眼点、落脚点。要把学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紧密联系起来、统一起来,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按照学校方案要求,召开会议研究制定本单位的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完成规定动作,设计好自选动作,及时召开动员会,全面铺开学习教育工作。

    全校党员处级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