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门概况
组工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党校教育
政策文件
理论园地
     
 
学校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表彰大会
2016-07-03  

6月30日上午10:00,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安徽理工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表彰大会在九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发表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其东,党委常委、副校长叶醒狮,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峰,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出席会议。全校党员处级干部,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代表以及党员代表近360人参加大会。会议由王其东主持。

会场

 郭永存讲话

王其东主持大会

王洪宣读表彰文件


    郭永存发表了重要讲话,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生动的党课。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为学校党建工作做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郭永存从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讲起,带领我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5年光辉灿烂的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对光荣的革命传统予以了高度概括,要求我们党员多重温中国革命历史,继承革命传统,牢记入党誓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作为共产党人,要牢记自己姓党,必须始终忠于党、忠于社会主义、忠于人民,在党爱党,在党为党,自觉担负起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职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对建党95周年的最好纪念,就是要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宝贵精神财富,把党的优良传统作为我们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的重要法宝,把党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作为推动发展的行动指南。

    郭永存强调,要牢记“两个务必”,必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提高忧患意识,决不能淡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从几千年我国历史治乱规律中深知,要想实现人民政权长治久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警觉晴空万里提防暴雨来袭的危险。要忠诚履行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坚决种好管好自己的“政治责任田”,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大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紧扣“组织建设全面加强”这个目标,牢固树立大抓基层这个鲜明导向,真正使基层党组织强起来。

    郭永存指出,以“学”为基础,以“做”为关键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完成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将学习教育与审计整改、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实施“十三五”学校发展规划和落实2016 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结合起来,取得初步成效,形成了很多特色做法,杜绝出现“两张皮”现象。对存在一些认识模糊问题进行了分析,及时扯袖提醒,不“贰”过。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结合“3+8”整改,以钉钉子精神,咬住“改”字,切实整改到位;三是制定暑期学习教育方案,坚持挂图作战,切实把暑期学习教育抓紧抓实。

    郭永存强调,学校站在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发扬“三严三实”精神,牢记忠诚干净担当,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当前,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成“一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良好态势,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促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洪宣读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受到省委教育工委表彰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地球与环境学院教授吴基文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秘书兰国辉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受到学校党委表彰的有:授予地球与环境学院等2个基层党委“先进基层党委”称号、授予地球与环境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等18个党支部“先进党支部”称号、授予王伟等190名(教工和学生党员各95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尹楠等10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校领导为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单位及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学生优秀党员代表土木建筑学院吕玮、教工优秀党员代表机械工程学院程高新、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胡珊珊、先进党支部代表能源与安全学院李英明以及先进基层党委代表地球与环境学院盛鹏飞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