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门概况
组工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党校教育
政策文件
理论园地
     
 
学校召开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动员部署会
2017-04-28  

4月24日下午,学校在舜耕会堂召开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其东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在主席台就坐。

郭永存指出,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是省委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举措。学校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强化理论学习,充分认识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校党委的各项具体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把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这项党建龙头任务切实抓准、抓实、抓到位。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要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广泛凝聚各方力量,为加快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郭永存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明确各自职责,切实把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明确目标任务,按照“一年推广打基础、二年深化出成效、三年全面上台阶”的要求,力争在2019年底前全校各级党组织全部达到标准化建设要求。要把握实施步骤。各级党组织要明确干什么、怎么干,先干什么、后干什么,谁来干、干什么的问题。要严格按照学校统一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按照阶段任务,切实抓好动员部署、摸底自查、对标创争、考核验收4个步骤实施。要有力有序推进,明确时间进度,创新方式方法,采取激励措施,建立考核评价制度。

郭永存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取得实际成效。要把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的重要内容,纳入学校内设机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分类指导。对3个层次7个标准开展分类分层实施、精准操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督促检查和跟踪落实力度,严格追责问责。要注重学做结合。把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结合起来,同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巩固巡视整改成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合理安排,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其东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及时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紧密联系各单位实际,对照标准,专题研究,细化措施,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根,推动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机关党员处级干部,学院(部)党委(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