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门概况
组工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党校教育
政策文件
理论园地
     
 
校党委召开“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9-26  

为深入推进“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扎实开展,8月28日下午,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校党委领导班子“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舜耕楼1108会议室召开。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解平,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左其琨到会督导。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其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亮院士,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峰,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吴照明、宫能平、董雨,党委常委、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海军参加会议。郭永存主持会议。

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为主题,认真对照《准则》《条例》,从中央纪委查处的“陈、杨、周”案件以及其他高校和身边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

郭永存首先通报了年初学校党委“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和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学校党委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党内政治文化、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等3个方面12项内容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从4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进一步认清问题实质,不断将党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组织优势、作风优势、纪律优势转化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优势。

郭永存带头对照《准则》《条例》规定和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着重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带头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诚恳地接受其他成员提出批评意见。王其东、袁亮以及班子其他校级领导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大家本着对党的教育事业发展,对学校、师生、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许多对班子和个人一些很有价值的批评意见,与会同志逐一回应表态虚心接受。会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达到了照镜正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效果。

在听取班子和个人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后,解平代表督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坚持问题导向,贯穿整风精神,会前准备充分,特别是能够以“陈、杨、周”和何根海身边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学习和作风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对照检查深入、相互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全面,达到了碰撞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和振奋精神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解平强调,校党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围绕严肃健康的政治生活练就“真功夫”;要围绕正气充盈的政治文化练就“深功夫”;要围绕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练就“铁功夫”;要围绕改革创新的责任担当练就“硬功夫”。解平希望学校继续发挥优势、克服区域劣势,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提升标杆,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和赶超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郭永存代表学校党委在表态发言时指出,督导组对学校党委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给予充分肯定,提出的意见完全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同时,要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认真研究制定整改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对2017年“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整改任务清单完成情况进行督查梳理,研究制定了《安徽理工大学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中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通过召开各类人员代表座谈会、发放《书面征求意见函》、利用《组工情况通报》以及电子信箱等8种渠道,广泛征求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员工的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党员校领导发言提纲,这些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