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门概况
组工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党校教育
政策文件
理论园地
     
 
校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02-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月5日上午,校党委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舜耕楼1121会议室召开。

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教育厅科学研究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忠等一行三人到会督导。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其东,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吴照明、宫能平、董雨等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副校长孟祥瑞列席会议。会议由郭永存主持。

郭永存首先通报了学校党委班子“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和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他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通过6个方面21项具体内容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郭永存带头对照检查,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主题,重点查摆了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明确了整改措施。王其东以及班子其他领导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同志们本着对党的教育事业发展,对学校、师生、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许多对班子和个人很有价值的批评意见,与会同志逐一回应表态。会议取得预期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在听取班子和个人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后,储常连代表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进行点评。从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会前准备细致充分;在问题上高度聚焦,会上对照检查深刻;在整改上高度聚力,整改措施清晰明确等三个方面给予充分肯定,贯彻了“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始终对标对表上形成政治自觉。要在聚焦新的历史方位、新的主要矛盾、新的目标任务、新的常态、新的国际环境上,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聚力用劲谋发展,在持续真抓实抓上形成行动自觉。要在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力、凝聚力、动员力和改革发展的推动力上下功夫。三是久久为功抓风纪,在坚持以上率下上形成“头雁效应”。要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抓早抓实,积小胜为大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郭永存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时指出,督导组对学校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给予充分肯定,提出的意见完全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有非常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找准“四个力”的着力点和着力方向。同时,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认真制定整改任务清单,研究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对“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清单完成情况进行督查梳理,研究制定了《安徽理工大学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员工的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这些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