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门概况
组工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党校教育
政策文件
理论园地
     
 
郭永存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2023-08-11  

8月10日,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韩俊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领导刘海泉、虞爱华、陈舜、张韵声、张祥安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在合肥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为全省唯一高校代表作了题为《打造高质量学科 加快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的交流发言。

郭永存作交流发言(图片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郭永存表示,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扭住学科建设龙头,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在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实现省属高校A类学科零的突破。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准学科建设发展方向。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完善议事决策机制保障学科建设,及时修订校院两级党委议事决策规则,提高议事决策能力;明确科学目标引领学科建设,第七次党代会提出创建“双一流”战略目标,部署实施“三步走战略”;整合优势资源推动学科建设,对标韩俊书记到校调研时提出的明确要求,整合多学院资源、多学科优势,推动形成“1+N”学科集群发展态势。二是打造过硬队伍,强化学科建设智力支撑。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决定性作用,旗帜鲜明选用干部,坚持“忠专实”“勤正廉”,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充分发挥内设机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指挥棒”作用;多措并举培养人才,大力实施人才全职业生涯贯通式、进阶式培养工程,构建起“三青两带”人才培养体系,注重让年轻人才在重大科研项目中挑大梁、担重任;千方百计引进人才,制定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对交叉学科、新兴领域等急需紧缺人才,采取一人一策、灵活多样的方式加以引进,通过公开选聘、猎头挖掘等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三是突出强基创优,夯实学科建设组织基础。持续优化完善组织体系,着力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学科发展优势,优化基层组织设置,本着有利于作用发挥的原则,依托重大科创平台、学科专业方向、重大科研攻关任务等分类设置师生党支部;深化“双带头人”培育,将支部建设与学科建设有机结合,形成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同考核的工作机制;强化典型示范带动,持续开展基层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工作,积极培育创建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郭永存指出,下一步,我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韩俊书记的讲话要求,聚焦“七个强省”建设,锚定创建“双一流”战略目标,积极探索、久久为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辖市设分会场。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