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门概况
组工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党校教育
政策文件
理论园地
     
 
郭永存出席校党委党校第20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式并讲党课暨专题思政课
2023-12-11  

   12月9日上午,校党委党校第20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创新创业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出席开班式并讲党课暨专题思政课。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梁主持开班式,党委学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780名学生预备党员参加。

重温入党誓词

   开班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郭永存带领全体参会师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句句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再现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信念,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更加坚定了初心,坚定了自己肩负的神圣职责和使命。

开班式现场

   郭永存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党员,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勇立民族复兴的鸿鹄之志,努力在科研攻坚中磨练意志,在体育锻炼中强健体魄,在文艺活动中陶冶情操,锤炼“叩问未来”的真本领,用奋进的姿态擦亮青春底色,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郭永存作党课暨专题思政课(摄影:施培松)

    开班式后,郭永存作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青春奋进力量,争当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党课暨专题思政课。他借助红色故事和柴登榜等学校优秀人物的实例,生动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入解读了其中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有力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贡献。他强调,78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胸怀“国之大者”,深刻理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赓续重点大学血脉,提出“双一流”创建复兴梦;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建工作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深入实施“四个融入”发展战略,“双一流”创建迈出新步伐,各项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他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学懂伟大建党精神的忠诚与担当,坚定“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恒心,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深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校史的学习,勇担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学懂伟大建党精神里的毅力和耐力,锤炼“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决心,发扬斗争精神、激发创新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学懂伟大建党精神里的爱民为民情怀,滋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锤炼品德修为、发挥模范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再出发做出积极贡献。

   党课在培训班学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来自土木建筑学院的预备党员赵英杰同学在分组研讨的发言中谈到“郭书记的党课让人热血沸腾,我为学校取得的巨大成绩感到自豪,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练就过硬本领,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作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机械工程学院预备党员刘爱明同学表示“郭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逻辑清晰,内容非常丰富、讲解生动精彩,是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思想政治课、党性修养课,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为我们进一步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提供了很好地指导帮助。”

   本期培训班共设置6个集中培训专题。培训以集中授课为主,同时结合个人自学、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进行。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