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门概况
组工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党校教育
政策文件
理论园地
     
 
学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024-01-16  

1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西配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献余,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先江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8个基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书面听取了其余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听取述职后,郭永存代表学校党委逐一点评。与会人员对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

郭永存指出,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重要实践形式。一年来,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一主题主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保障作用不断增强,在学校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开放办学和凝聚校友等工作中取得新成效新进展新进步,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郭永存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站在全面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高度,深刻把握“国之大者”对教育工作的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把“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要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积极主动把握教学、科研、管理等重大事项中的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坚持党管人才,在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上发挥主导作用,实现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谋划同向、部署同步、落实同力、检查同考,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落实整改,认真梳理个人查摆、会议点评、组织反馈和校内巡察涉及本单位的基层党建工作问题,从讲政治的高度真正把问题整改作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确保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履职担当、尽职尽责,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