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门概况
组工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党校教育
政策文件
理论园地
     
 
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选调生选拔网上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2021-03-02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有关单位:

    根据《安徽省2021年选调生招录公告》(附件1)精神,现就做好我校2021年选调生选拔网上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调对象和计划

    选调700名符合条件的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生、委培生和专升本、独立学院本科毕业生等不在选调范围之内。

    二、选调条件

    除应符合公务员法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一)报名时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二)应届本科生24周岁以下(1996年3月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27周岁以下(1993年3月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30周岁以下(1990年3月以后出生)。

    (三)应届毕业生2021年7月底前获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

    (四)应届毕业生本科或研究生期间担任一学年以上学生干部(班长、副班长、班级委员,党、团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校院系学生会主席、副主席、部长、副部长,校社团负责人)。

    (五)身体心理健康,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

    有下列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1)在校期间有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学术不端或道德品行问题的;

    (2)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3)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4)被开除公职的;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6)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

    (7)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

    (8)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

    四、工作程序

    (一)宣传发动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通过会议、电话、短信、微信、QQ等多种形式,在毕业生中广泛宣传选调生政策,让全体毕业生了解、知晓选调工作。对符合报考条件的,重点宣传引导,动员鼓励他们报名。

    《安徽省2021年选调生招录公告》已在安徽先锋网(www.ahxf.gov.cn)、安徽省人事考试网(www.apta.gov.cn)上发布。其他有关政策和信息陆续在安徽省人事考试网、安徽先锋网上发布。

    (二)网上报名

    报名网站:安徽省人事考试网(www.apta.gov.cn)。

    报名时间:2021319:003823:00

    报考者报名前,应通过“皖事通”APP实名申领“安康码”,仔细阅读《考试期间疫情防控须知》和报考指南并签订诚信承诺书,按照要求填写报名资格审查表,上传本人电子照片(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片,照片底色为淡蓝色,JPG格式)。考生在上传照片前,须从安徽省人事考试网下载“证件照片审核工具”,并使用该软件对照片进行审核处理,通过审核工具生成的报名照片方可上传。

    每位报考者限报一个职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报考者提交的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完整、规范。提供虚假报考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处理。

    (三)资格审查

    1.资格初审

    资格初审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安排人员在安徽省人事考试网上进行,着重审查报考人员是否符合规定的选调条件,是否符合所报职位的资格要求,资格初审工作于3月10日17:00前结束。

    报考者应于报名后至3月10日12:00前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查询资格审查情况。通过审查的,不能改报其他职位;尚未审查或未通过审查的,可在3月10日16:00前改报其他职位。

    2.资格复审

    如报考人员通过笔试,进入面试,由党委组织部进行资格复审。参加资格复审时,报考人员应提供报考资格审查表(从安徽省人事考试网报名系统下载打印)、党籍证明(附件4)、学生干部任职证明(附件5)、学历学位证明(附件6)、身份证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

    (四)缴费确认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应于3月12日17:00前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易宝)缴纳笔试考务费用。逾期未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缴费确认后,应于3月23日至3月25日从该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有关学院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选调生选拔工作,切实加强领导,严格按照选调生招录公告和本通知要求,精心组织,做好宣传动员、问题解答、材料报送等工作。

    (二)精心组织报名,做好资格复审。各有关学院党委(党总支)要落实具体人员指导报考人员进行网上报名内容的填写,配合党委组织部做好资格审查工作。复审阶段,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和有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严格把关,按照报考条件,根据报考人员档案以及相关材料,认真负责地审核相关信息。

    (三)督促参加面试人员及时报送复审材料。请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督促参加面试人员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按要求提供有关资料并及时将证明材料报送至党委组织部(行政楼1015房间,联系人:李丹,电话:6668472),以便顺利完成报考人员资格复审工作。

   

    附件:1.安徽省2021年选调生招录公告

          2.安徽省2021年选调生报考指南

          3.安徽省2021年选调生报考资格审查表填写式样

          4.党籍证明(式样)

          5.学生干部任职证明(式样)

          6.学历学位证明(式样)

          7.本科专业目录

          8.本科专业目录新旧对照表

          9.研究生专业目录

                                                   中共安徽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1年2月28日

附件【附件2 安徽省2021年选调生报考指南.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 安徽省2021年选调生报考资格审查表填写式样.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9 研究生专业目录.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 安徽省2021年选调生招录公告.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7 本科专业目录.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5 学生干部任职证明(式样).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8 本科专业目录新旧对照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6 学历学位证明(式样).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 党籍证明(式样).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