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门概况
组工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党校教育
政策文件
理论园地
     
 
刘云山在江苏调研时强调以服务群众为主题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2013-04-24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江苏调研时强调,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要求,切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使服务人民群众成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鲜明主题,成为广大共产党员的自觉追求,更好地带领人民群众创造幸福生活。

4月20日下午至22日上午,刘云山利用参加第四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的机会到无锡江阴和苏州常熟、昆山,就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深入企业、农村、社区调研。刘云山对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江苏在“两个率先”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在华西新市村、蒋巷村、金华村,刘云山走进党员活动室,走到田间地头,深入群众家中,了解农村生产生活情况,听取党建工作意见建议。他高度评价基层党组织在带领群众创业致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勉励他们继承优良传统,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步步登高、更上层楼。刘云山说,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要按照党性强、能力强的要求,选好配强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使农村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农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主心骨。推进农村发展、造福农民群众是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根本职责,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把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作为工作重心,实打实、心贴心地造福农民群众。

刘云山十分关心企业党建工作,在红豆集团、法尔胜泓昇集团、长电科技公司、好孩子集团,他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他们以党建促发展、以支部聚人心的做法表示赞赏。刘云山说,企业生产经营靠技术创新,企业党建工作同样需要改进创新。要积极适应体制环境、社会条件的新变化,大力推进党建工作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的创新。对基层来说,凡是有利于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做法,凡是有利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做法,都要鼓励大胆探索。要认真总结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在把握规律中不断提高促进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水平。

调研期间,刘云山主持召开组织工作和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座谈会指出,实践好党的根本宗旨,履行好党的执政使命,必须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原则,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任务,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精心组织好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