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门概况
组工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党校教育
政策文件
理论园地
     
 
部署做好查摆问题环节工作
2013-08-30   安徽日报
    日前,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发通知,对做好全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教育实践活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搞好这一环节的工作,把“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找准、剖析透,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至关重要。

要找准突出问题。重点围绕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里有关规定精神,对听取意见情况开展一次“回头看”,进一步深化听取意见工作。结合履行职能职责,扎实开展“四对照四查摆”活动,通过自己主动找问题、互相帮助找问题、上级提醒找问题、对照典型找问题、突出重点找问题,深入查摆、认真梳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真正把问题谈开谈透、找准找实。 要深刻剖析检查。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成长进步经历,分析作风建设的实际状况和“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实质、根源和危害,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勇于剖析自己,对号入座,敢于担责,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道德品行等方面认清实质、深挖根源,逐一提出整改措施,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取得实效。

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切实做到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解决问题、增进团结。把批评和自我批评摆在重要位置,确保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真正把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起来,敢于揭短亮丑,触及思想深处,勇于指出问题、真诚帮助提高。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把增进团结作为开展批评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形成团结—批评—团结的氛围。

要严格督导把关。各督导组要强化责任,加大督导工作力度。坚持严字当头,认真履职尽责,对查找问题、谈心交心、自我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等严格把关。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示范带头,带动班子,继续抓好学习教育,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精心组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开展五个专项行动和建立五类重点制度工作的落实。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支持督导组充分发挥作用,切实把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把活动组织好,把规定动作做到位。(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