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门概况
组工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党校教育
政策文件
理论园地
     
 
张宝顺:聚焦忠诚干净担当自觉学习践行“三严三实” 奋力开创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新局面
2015-06-08  
    5月5日上午,省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书记张宝顺作专题党课报告。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重大意义,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积极践行“三严三实”本真要求,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严而又严的精神、实而又实的作风,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不断开创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新局面。

  省长王学军主持报告会,省政协主席王明方,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金山,现职省级领导干部,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省辖市市委书记、组织部长,省直各单位、省属高校、省属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张宝顺指出,通过一年来的学习实践,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越来越感到,“三严三实”内涵深刻、意义重大,学习、贯彻、践行“三严三实”是一项长期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领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 “三严三实”既蕴含着严格的政治原则和严明的纪律要求,又蕴含着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彰显着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政治品格,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 “三严三实”提出把“严”和“实”作为作风建设新标准、新要求,切中作风之弊的要害,把准作风建设的命脉,开启了作风建设新的维度,树立了改进作风的更高标杆。 “三严三实”集中阐述了共产党人“质”的规定性和应当具备的“本真”要求,既为党员干部立下了做人做事的规矩,也设立了拒腐防变的堤坝,是有效预防腐败的锐利武器。 “三严三实”既有思想层面的要求,又有行为方面的规范,与党章要求、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脉相承,进一步指明了干事创业的方法论和行为准则,是推动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

  张宝顺强调,“三严三实”的核心要义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践行“三严三实”必须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找准“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深挖根源,对标整改,真正让“三严三实”成为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忠诚是共产党人的价值底色,做到对党忠诚,必须严以修身、做人要实。要牢记入党时立下的誓言,把对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作为毕生追求,使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真正刻骨铭心;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尊民爱民为民利民的群众观,严格执行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各项制度,倾心竭力为群众谋利造福。干净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操守,做到个人干净,必须严以律己、严以用权。要对权力常怀敬畏之心,时刻做到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不折不扣落实省市领导班子及成员作风建设“两清单一办法”;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慎独、慎初、慎微,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用权。担当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做到敢于担当,必须谋事要实、创业要实。要敢于担负政治责任,面对大是大非敢于站出来说话,给予有理有据的正面回应;自觉担起领导发展责任,坚持积极主动作为,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多做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自觉担负领班子、带队伍的职责,严抓严管,真抓真管;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关键时候能豁得出、顶得上、担得起、拿得下。

  张宝顺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自觉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把握教育主题,紧扣学习、践行“三严三实”,把握其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原则、明确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要深化学习教育,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以先进典型为镜找到差距、见贤思齐,以违纪违法案件为戒汲取教训、自警自省。要解决突出问题,对查找出来的问题,逐条梳理,列出清单,立行立改,使专题教育成为校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要抓好关键动作,讲党课要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学习研讨要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在触动灵魂上下功夫,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要在动真碰硬上下功夫。要坚持领导带头,省委常委会要自觉向中央看齐,在全省以身作则、走在前头。省委常委要带头到分管部门或联系的市、县,通过讲专题党课、参加专题研讨等,示范推动专题教育。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自觉当标杆、作示范,特别是各级一把手要时时处处带头,推动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

  张宝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深入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承担起具体责任,搞好统筹协调。要强化分类指导,在遵循中央和省委要求的基础上,根据各自实际情况来安排任务、推动工作,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要抓好督促检查,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采取巡回检查、专项调研等方式,及时了解情况,有效传导压力。要加强宣传引导,为学习践行“三严三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张宝顺强调,开展专题教育,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地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摆布好时间和精力,把专题教育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起来,与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与全面依法治省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真正把党员干部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新成效。

  王学军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本地本单位贯彻落实意见,结合党委(党组)书记讲党课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专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实施,抓紧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坚持从严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增强贯彻“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自觉性。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任务,始终坚持围绕大局、服务大局,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做好我省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真正使专题教育成为新常态下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重要动力。

  邓向阳在全省组织人事部门牵头组织实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上指出,要充分认识组织开展专题教育是落实中央部署的政治任务,是带头贯彻总书记要求的持续行动,是推进安徽各项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必须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要深入把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紧扣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这个主题,抓住学习教育、解决问题“两个关键”,把握从严要求、以上率下、讲求实效“三个要求”,高质量做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四个动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指导、坚持统筹兼顾,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